腐界喵王

梦境记录之十二猴子马戏团

2020-3-24晚做了一个梦,最近睡眠不好,老是惊醒,梦断断续续的,我努力记录一下:

城市里来了个叫做“十二猴子”的马戏团,这个马戏团十分寒酸,只有一个团长/驯兽师,一个售票员/保安,以及十只用来表演的猴子。如果有人问团长,明明只有十只猴子,为什么要叫做十二猴子?团长就会说“人类也是猴子,只不过是智商比较高的猴子罢了。”马戏团虽然简陋,但据说里边的猴子特别聪明,可以表演很多其他马戏团猴子做不到的戏法,再加上门票只收10元,所以来看表演的人络绎不绝。

有一天,有个小男孩独自一人来看表演。售票员问他要钱的时候,小男孩表示自己没有钱,但就是想看表演。售票员只好请男孩离开,没想到男孩非常固执,就是不肯走,还说如果售票员不让他进去,他就拦住后面的人,也不让他们进去。售票员很生气,准备暴力驱赶男孩,这是团长出现了,团长看了看男孩倔强的脸,就放男孩进去。售票员不解,问团长为什么要放男孩进去。团长说“一只小猫咪而已,不必忌惮”

等人到齐了,表演就开始了。团长让十只猴子做成一排,接着拿出一个贴了十张卡片的黑板,团长会说出卡片上的字,猴子就指向对应的卡片,同时团长会用教鞭胡乱指向卡片,干扰猴子的判断。猴子很聪明,无论团长说什么,它们都可以指向正确的卡片。偶尔有年纪小的猴子指错了,团长就会温柔的问“知道该怎么做了吗?”,猴子就会自己扇自己一巴掌,然后作揖道歉,引得众人哄堂大笑。

小男孩心不在焉地看着表演,在观众再一次爆发出大笑时,他偷偷摸摸地离开了。画面一转,来到一个类似休息室的地方,昏暗的光线里,有一只黑猫猫着腰小心翼翼地走进屋内。黑猫到处嗅着,忽然抬起头,瞳孔缩成一条竖线,它好像发现了什么,猛地扑进半敞开的衣柜里。黑猫从衣柜里拖出一件小小的格子衬衫,看上去是个小男孩的衣服。黑猫咬着衣服发出悲伤的呜咽声,未曾察觉,身后有人再瞧瞧靠近。出现在黑猫身后的,是马戏团的售票员,他的手里拿着一个网兜,悄悄靠近黑猫,想要抓住黑猫。当售票员高举起网兜时,黑猫猛地发现了对方,售票员的网兜落下之时,黑猫也及时地窜走了,售票员只扑到了一件衣服。“可恶!别想跑!”售票员追了出去。

表演场上,开来了两辆公交车,一辆广播着“25路到了”,一辆广播着“52路到了”,团长说“我们回家的时候要坐25路车,所以要坐哪一辆呢?”,猴子们听到后,纷纷上了25路车,还乖乖坐好等待发车。团长又说“不不不,我是说回家的时候,不是现在!”于是猴子抓头挠腮,露出迷惑不解的神情,惹得观众又是一阵哄笑。猴子们这才陆陆续续地从车上下来。

这时一个黑影飞扑到了25路车车顶上,原来是那只黑猫。团长愣了一下,露出不悦的表情:“这只小猫不太听话啊!”黑猫听到后,便朝团长龇牙咧嘴。猴子们也被黑猫吸引了视线,其中一只小猴子在看清黑猫后,忽然激动起来,吱吱哇哇地乱叫着,场面一下变得混乱起来。黑猫也注意到了小猴子,小猴子兴奋地朝黑猫跑去,忽然一个网兜从天而降,把小猴子捞了起来。原来是赶来的售票员。“喵!”黑猫愤怒地低吼一声,然后从车上跳了下来,黑猫跳下来的时候,在空中转了一个圈,等它落地的时候,竟变成了之前没有钱买票的小男孩。观众们以为这是什么戏法,纷纷鼓起了掌。在热烈的掌声中,人们没有听清小男孩的话,小男孩说“把主人还给我!”

原来团长和售票员都是猴子成精的,它们之前在马戏团收到了虐待,于是成精后,就开始把人类变成猴子,强迫这些人表演,让他们也体验一下动物的痛苦。猴子一开始选的是原马戏团的人类,后来被马戏团以为的人发现了,就开始残害无辜的人类,比如黑猫的主人。黑猫也是成精的。黑猫的主人是在跟父母一起看表演时,觉得那些猴子很可怜,他不想看,于是中途离开,却意外撞见售票员的脸变成猴子的脸在吃香蕉(售票员的资历没有团长高,在兴奋时会露出猴子的特征),为了不让小男孩把他们的秘密说出去,于是团长就把小男孩变成了猴子。黑猫跟小男孩的感情很好,所以他闻着味道,追到了马戏团。

现在事态有些失控了,观众还以为是在表演,但等他们冷静下来,就会发现不对劲。售票员问团长该怎么办,团长叹了口气:“虽然一次杀那么多人有点麻烦,但也只能这样做了~”团长继续在台上假装表演,然后让售票员去封锁出入口,放把火把这里烧掉。说这些的时候,团长是用猴子语言跟售票员交流的,所以“猴子们”和黑猫都不知道他们想干什么。售票员下台了,团长则搂过黑猫,向观众介绍道:“这是我们的魔术师,他虽然现在只是个小孩,但你们也看到了,他竟然能在众目睽睽之下,把猫变成人!他简直就是未来魔术界的新星!”观众听了,一边感叹一边鼓掌。黑猫气呼呼地反驳“我才不是魔术师,你这个骗子!”黑猫正打算揭穿团长,一股焦味传进了鼻子里,黑猫警惕起来,连忙大叫:“火!起火了!”

观众还在想这是不是表演的一环,最外围的观众却也骚动了起来。浓浓的黑烟从四周向舞台中间蔓延,观众意识到真的起火了。人们想要从门出去,却发现所有的门都打不开了。于是他们打算质问团长,却看到台上只有魔术师(黑猫)和十一只猴子。十只猴子扑向其中一只猴子,那只猴子却灵活地躲开了,它凭借周围的工具,越跳越高,来到了天窗上。十只猴子也想跟随那只猴子的步伐,但他们十分笨拙,根本爬不到那个高度。那只猴子打开了天窗,钻了出去。观众们想,那是团长训练出来的聪明的猴子,它应该会来救大家的吧?然而那只猴子出去后,却把天窗关上了!为了防止有人开天窗,它甚至趴在天窗上,朝屋内的人发出桀桀桀的邪笑。

然后就没了,最后看的的画面就是猴子邪笑的脸不断放大,我也不知道人们有没有逃脱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