腐界喵王

梦境记录之焚

2020-03-18晚,我做了个梦中梦中梦。

刚开始梦到我在睡觉,然后我做了一个梦,梦到一个女人和两个男人被困在火中烧死了,然后我醒了,和家人一起吃早餐,我爸妈在聊天。

说今天要去参加一个工友的葬礼,爸爸说那个工友死得很惨,是被活活烧死的,妈妈说不见得,跟她一起死的还有两个男人,说不定是她的两个情人发生纠纷才……听到这里,我竟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。

我睡着后又梦到了那个女人。

我梦到她从我父母在的公司下班,然后去见老朋友。那个老朋友(死掉的男性之一)是个开手工制糖厂的,厂里除了这个老板,还有另外两个工人,分别是女工和被烧死的另外一个男人(下称“男工”)。

当年手工制糖厂逐渐被机械制糖厂取代,老板买不起机器,只能艰难的维持着制糖厂的运营。女工和男工为了生计,不得不离开了制糖厂。

老板又维持了几年,终于支持不住破产了,于是他把两位昔日的好友叫来制糖厂,希望能在制糖厂被收走前一天,跟他俩好好叙叙旧。

女工男工下班后,就从各自的公司赶往制糖厂,来到制糖厂后,看到老板只准备了一瓶白酒,一碟花生米,和很多卖不出去的糖。酒水虽简陋,但男女工人都知道老板的难处,于是也没有多说什么。

三人边喝酒边聊以前的事,说到以前的事大家都深有感触,不由抱头痛哭。男工告诉老板,如果想东山再起,自己可以借钱给他,女工也表示她也可以借钱。

老板却苦笑道不需要了,其实这几年他为了维持制糖厂,借了高利贷,最后利滚利,导致他现在背负了巨额债务,就算转行,也还不清债务了。喝完酒后,大家就各回各家了。

女工走在路上,越想越不对劲,她担心老板会做傻事,于是又折返回去,回到制糖厂,只见屋内燃着熊熊大火,她急忙跑进屋子里救人。

进到屋内,发现男工正拉着老板,叫老板跟自己出去。

原来男工也不放心老板,所以就回来了,正好看到老板在屋里放火自焚。

老板死死地抱着柱子不肯走,他叫男女工趁着火势还没蔓延开,赶紧走,不然就会跟他死在一起,他是活不下去了,但他不想害他俩。

三人拉拉扯扯了一会儿,周围越来越热,他们没有注意到,大火把屋子里堆积了一地的糖都融化了,糖变得像胶水一样粘,牢牢的黏住了三人,等男工女工打算放弃老板时,才发现他们都被黏住了。

他们大声呼救,然而这个制糖厂的位置十分偏僻,没有人听见他们的求救声,于是三人就被烧死在了火海里。

这个梦还没完。然后我梦到我又醒了,然而我却是躺在床上的,之前我明明是在餐桌上听爸妈说要参加葬礼的事睡着的,怎么转眼就又躺床上了?

一看时间,已经八点多了,吓得我急忙爬起来换衣服,早餐也不吃了,急匆匆的去上学。我骑着自行车上学,一边骑一边觉得哪里不对,忽然想到,现在学校不是因为疫情的缘故,所以延迟开学吗,我现在为什么要去上学?但我还是继续往学校骑去。忽然我又想到,我不是已经在工作了吗,怎么还要去上学?我应该是去上班的啊!

然后我意识到我还在梦里,但我没办法控制自己。最后我到了学校,走到了教学楼里。在教学楼里,一个打扮得很朋克的妹子拉住了我,叫我跟她去学校顶层探险。我脑中自动出现了设定,这个妹子是我的闺蜜,我们学校顶层曾经发生过事故,是一个误入邪教的学长,不知为何,在顶层自焚了,之后顶层就被封锁了。

我们试了很多把钥匙,终于打开了顶层的门,一打开门,就有一股焦土的气味传来。门里边是一个封闭式的走廊,走廊的一边是玻璃窗,一边是通往天台的小门,走廊的尽头是一面墙。整条走廊都被熏得黑乎乎的,窗玻璃居然没有被烧炸裂,只是被熏黑了。

妹子说进去看看,我本来想拒绝的,结果妹子推了我一把,我就被迫走在前面带路了。走廊很长,我走了几步,忽然看到走廊尽头有东西在动,仔细一看,似乎是一个焦黑的人!因为周围都是黑乎乎的,所以看得不是很分明,那个人似乎注意到我了,开始摇摇晃晃地朝我走来!我吓了一跳,赶紧回身叫妹子跑。妹子不明就里,但看我慌张的神色,于是也顾不上问我,直接回头就跑。

快到门口的时候,妹子“啊!”地尖叫了一声。原来是有一个学长站在门口,一脸严肃的看着我们。没等学长开口,我就推着妹子往外跑,妹子被我推得撞进了学长怀里,学长没站稳,两人双双倒地。

我跑出了走廊,急忙反手关上了门,把门反锁后,才终于失去了力气,瘫软在地上。再去看妹子和学长,学长不悦地推开了妹子。妹子不知道是不是吊桥效应的缘故,居然对学长心动了。

我问妹子没事吧,妹子问我跑什么,学长问我们在干嘛。

我说我好像看到鬼了,妹子表示她什么都没看到,学长生气的说不可以随便进到学校禁地。

学长又训斥了我们几句,就叫我们快点去上课了。

第二天,妹子居然破天荒的放弃了她的朋克打扮,而是换成了乖乖女的打扮,原来学长是风纪委(等一下,中国没有风纪委吧?是叫纪律委员吗?),妹子觉得风纪委会喜欢乖乖女,于是才打扮成乖乖女的样子。

放学后,我跟妹子一直相约一起回家的,然而妹子去了躺厕所,就一直没有回来。教室里的人都走完了,我有些担心,正准备给妹子打电话问问她,她就打电话给我了。妹子很着急的对我说,她被困在学校顶层的走廊里了,叫我快点去救她。我正准备问她为什么会去顶层,电话就被挂断了,再打过去,却发现妹子关机了。

担心妹子的安危,我急忙赶去顶层找妹子。到了顶层,我发现门是虚掩着的,这跟妹子的描述矛盾。虽然有疑惑,但我还是推开门走了进去。大概是黄昏的缘故,走廊里显得更黑了。我一边叫着妹子的名字,一边往里走。忽然看到走廊深处,有个焦黑的人以奇行种的姿势朝我冲了过来!我吓得转头就跑,一回头,看到一个小孩、昨天的学长、妹子三个人站在门口,他们三个人的眼睛发出红光,我一跟他们对视,意识就变得模糊了。

我听到那个孩子命令学长把我变成跟妹子一样的人偶,于是学长走向我,他用刀划开自己的手心,看动作似乎是要把血抹在我身上(也可能是要喂我吃?)。等他走近了,我忽然看到他身上有很细的红线,绑在身上的关节处。我顺着红线往上看,那红线延伸到天花板上,天花板好像一个黑洞,看不清里面有什么。

再看那个孩子和妹子,身上也有一样的红线。不知为何,我忽然就找回了自己的意识,我伸手抓住了学长身上的红线,问道:“谁在哪里?”学长吓了一跳,惊慌地反问:“你怎么醒了?!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……

对的,然后我就醒了

我也想知道,我怎么醒了……大概是因为闹钟响了吧!

日常烂尾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分析一下,在走廊里焦黑的人应该只是幻觉/障眼法,小孩是第一个死的学长(导致顶层被封的自焚的人,因为是多年前的事,死的时候又早,所以是小孩的模样,但辈分来说是学长plus),操纵他们三个的,大概就是邪教的“神”,目的未知。而梦中梦的死去的三人,大概也跟这个邪教有关,只是还没等我弄清来龙去脉,我就醒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