腐界喵王

梦境记录之抑郁症与精神分裂

2019-10-31,这大概是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做的梦。

我梦到我在睡觉,然后做了一个梦(梦中梦)。

梦中,我梦到我走在路上,看到有一个少女、一个小男孩、一个中年妇女一起走在路上,他们看上去像是认识的,但表情都很冷漠,又好像不认识一样。

走着走着,忽然下起了雨,中年妇女就问少女带伞了吗,少女说没有,中年妇女就开始责怪少女,说她总是丢三落四,明明看天气不晴朗,出门也不知道带伞。

小男孩也在一边帮腔,小男孩说的话很难听,什么姐姐是蠢猪啊,出门不带脑子啊balabala……

少女本来是面无表情,好像充耳不闻的样子,雨渐渐大起来,少女很突然的开始嚎啕大哭,她跪坐在地上说好辛苦,好累,走不动了,好想死。

中年妇女吓坏了,急忙安慰少女,劝少女站起来,再坚持一下,马上就到了。

小男孩却还是恶狠狠地辱骂少女,说少女在装,矫情,作balabala……

少女忽然愤怒的站起身,从怀里掏出一把匕首就要去杀小男孩。

中年妇女一边尖叫一边去保护小男孩,少女胡乱挥舞匕首,划伤了中年妇女。

这时,不知从哪里冒出了一个青年,青年制住了少女,把少女钳制在自己怀里安慰少女。

接着,又出现一个中年男人,男人自己撑着伞,怀里揣着很多把伞,他把伞一把把的分给大家,分完后才注意到我(我一直在不远处的屋檐下躲雨+围观吃瓜),男人一看到我,就露出了惊讶的表情。

我正疑惑着,中年男人就推了推青年,眼睛看着我,却对青年说:“她怎么来这里了?”

青年抬起头,也注意到了我,青年一看到我,脸色刷地一下变得很难看,他连忙放开还在崩溃中的少女,冲向了我。

我还以为他要打我,正慌张的想要躲开,却被他抓住了肩膀,他对我大吼:“不要受到她的影响!你看看你现在像什么样子!”

我很疑惑的转脸看向旁边,旁边本来是木门的商店,忽然变成了那种可以照出人的玻璃门。

我看到我变成了那个崩溃哭泣的少女,满脸泪痕,狼狈不堪。

正在这时,只听那个少女一声尖叫,她把刀扎进了自己的腹部,我也感到腹部一痛,低头看,腹部正插着一把刀,有血在冒出。

我一下就吓醒了(在梦里醒了),结果发现我躺在一个阴暗的房间里,并不是在我的卧室。

有人打开了灯,我发现对方是个穿白大褂的,似乎是个医生。

医生说我的确有抑郁症,但不是我有,而是我分裂的一个人格有。

我很懵逼,说我不记得发生了什么,于是医生告诉我,我有精神分裂,分别是反社会人格的小男孩,思想保守爱好和平的中年妇女,冷静自持高智商的青年男人,懒散又积极乐观的中年肥宅,玻璃心且有严重被迫害妄想症的少女。

医生说由于我现在的生活压力比较大,导致少女的人格得了抑郁症,强烈的情绪让她逐渐占据了主人格,来看医生的就是少女人格,所以我本人没有印象。

现在少女人格出现了抢占主人格地位的倾向,如果主人格地位被她夺取,我就会变成抑郁症患者。

治疗方案有两种,一种是杀死少女人格,保全主人格和其他人格,但由于少女人格早就已经潜移默化的跟主人格融合了,如果杀死少女人格,主人格就会出现记忆断片,可能会影响到我以后的生活。

第二种方案,是引出是所有人格,然后杀死所有人格,因为引出所有人格之后,主人格就会继承所有人格的记忆,就会变成彻底的精神分裂,再杀死所有人格,那么主人格就不会精神分裂,并能保留记忆,不会出现记忆断片。

只是现在又有一个问题,就是我的主人格并不健全,我的主人格是没有性格的,如果把所有人格斗消灭,我会变成没有感情的人。

医生说他会组织专家开研讨会,看看有没有既能保留我的记忆,又能保留我的感情,还不会让我人格分裂的办法。

但是方案不会那么快讨论出来,而少女人格也不会那么安分,拖一天,我的主人格跟少女人格就多融合一点,很可能最后我会患上抑郁症,所以我必须做好随时进行治疗的准备,并问我如果万不得已要治疗的话,我要选哪一个方案。

我犹豫了,我说一下子说太多,我有点接受不过来,我要回去考虑一下,于是就离开了医院。

我在回家的路上就在思考医生是不是在骗我,我都没有来这个医院看病的记忆,说不定我是被什么人(医托之类的)下了迷药,拖到这里来假装催眠一下,再说我有病呢?

我走到了马路边,正好赶上红灯,于是我就站在路边等红灯。远远的开过来一辆速度极快的车,我的心里忽然有种强烈的想要上前的欲望,而我的脚也不听使唤地动了起来,我艰难的走到了马路中间(因为在跟自己的身体抗衡,所以每一步都走得十分艰难),然后就站在十字路口不动了。

身边的车子飞快的开过,喇叭声不绝于耳,还有司机开窗骂我找死啊,但我就是站在路中间一动不动,我害怕的流下泪来。

交警发现了异常,急忙赶来把我拽走了。

交警把我拽到路边,生气的教育我这样很危险,还问我是遇到了什么事,为什么想不开。

我本意是想想想交警救了我的,结果开口却是质问交警为什么要多管闲事,说我想自杀不行吗,为什么要救我。

我忽然发现,可能那个医生说的是真的,我真的有点控制不住我自己了,我能感受到悲伤痛苦,以及那种不怕死就想自杀的冲动,但我内心深处是惧怕死亡的。

于是在怼完交警之后,我就回了医院,我找到之前的医生,求他救救我,说我不想自杀,不想得抑郁症。

医生说他刚联系的专家都到了,现在要去开会讨论怎么治疗我,问我要不要一起去(还有这种操作???),我害怕自己一个人又会去自杀,于是急忙点头说要一起去。

医生带我到了一个房间,里面是那种大圆桌。

一群白大褂围坐在一起,还有一些不能到现场的,放了笔记本电脑来进行视频会议。

医生让我坐在主座上,给大家介绍了一下我就是病人,然后他们就开始讨论了起来。

我不安的坐在主座上,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告诉我,他们想害我,身边的声音渐渐变得模糊,只能听到心里的声音,那个声音告诉我这些人的阴谋,还说我现在在的不是真实的世界,只有通过死亡才可以回到真实的世界。

忽然,我旁边的人拍了我一下,我霍地站了起来,所有人都被我的举动惊到,一时间安静下来,齐齐盯着我看。

一股无名怒火涌上心头,我看到身边一个妹子手里拿着钢笔,锋利的笔尖让我失去了理智,我抢过钢笔,以钢笔为武器,想要杀光周围的所有人,医生们发现我失控了,一边用椅子隔开我,一边呼叫保安。

不一会儿,保安出现,把我压制住了,有护士给我打了镇静剂,我便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再醒来就是真的醒了。


评论

热度(6)